武運昌隆

感谢每一个喜欢与推荐

【善炭】随记

善逸视角

第一人称

一发完




这个世界又无情又不讲道理,这是我从一开始就明白的事情。

遇见了心仪的姑娘,转头就被对方骗得一身债,是爷爷帮我还了债,还收留了我。

后来……后来爷爷切腹了,因为我那个不成器的师兄为了活命,向鬼低了头。

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被迫出了师,除了雷之呼吸第一式之外什么都没学到,没有去处,只能去最终试炼碰一碰运气。

本来以为在这尽是鬼的山上绝对会死的,却莫名其妙地通过了试炼,我又开始不安起来,眼泪也吧嗒吧嗒地往下掉。男生哭是一件很没有出息的事情,但我生来就是这样,通常都是鼻子还没酸,眼泪就掉下来了,也许这种糟糕的生活并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世界,还有我自己。

还有胆小又懦弱的我自己。

进了鬼杀队又能好到哪里去呢,最终试炼只是一个开端,一旦走上了这条路,就不能回头了。于是,单身十几年的我做了一个决定,我决定随便找一个女孩子回家结婚,死也要死得无怨无悔,我可不想入了土后还是一个光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把我从那个女孩子身上拉开的是一个戴着花札耳饰的红发男孩子,我很生气,这和他又没有关系,为什么他一定要多管闲事呢?我朝他生气的大吼,他却用一种像看别的生物的眼神一样看着我,太过分了吧这个人!


啊,肚子又开始不合时宜地咕咕叫了起来。

那个男孩子从随身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饭团。是要在我面前吃吗?!是有多讨厌我啊!

但是,他把那个饭团递给了我。

“炭治郎不吃吗?”

“啊,这是最后一个了。”

啊啊,又是这种从来没有听到过的,温柔到像是要哭出来的声音。春风一样,温暖的像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。

我看了看手里的饭团,掰了一半给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也许是长男的缘故,炭治郎一直一直都是那么温柔,对那只野猪也是一样。不论怎么挑衅,他都像长兄一般对待他,那只野猪就会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一样,想生气又不知从何生起,每次想象他头套下的表情是如何的扭曲,我都有些想笑。


我是知道他家发生的事情的,但即便是这样,他依然是那个温柔的长兄。除了那个恶劣的师兄……不,不算,我并没有过家人,我不知道别的哥哥是怎么样的,但我现在竟然有些羡慕他的弟弟妹妹们,无论谁有了这样一个哥哥,都会觉得很幸福的吧。



也许他看到的世界和我根本就不一样,并不是无情又不讲道理的,从那双火一般的红色眼睛中倒映出来的,是一个温暖的,漂亮的世界,那个世界过于美好,使我恍惚间有了一丝感同身受的感觉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今年冬天雪下的很大,院子里积了厚厚的一层。



那件市松纹的绿色羽织被随意地扔在了地上,红发的青年坐在门前,像是在看一片雪白的庭院,走近了才发现,他靠着门框睡着了,我叹了口气,把那件羽织披在了他身上。


要是日柱因此感冒了,也不知道下面那群小鬼会怎么议论我们两个。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