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運昌隆

感谢每一个喜欢与推荐

【善炭】喜欢

学园pa

暗恋

一发完



我妻善逸并不是个讨人喜欢的人,甚至可以说,他有些讨人厌。


从天生的金发到爱哭的性格,从每周不断的告白被拒到数不清的被他纠缠过的女孩子。如果说这所学校的大部分人有什么共同点,大概就是一样的嫌弃他。


一样的嫌弃着我妻善逸。


但是,从某一天开始,他停止了对女孩子疯狂的无差别追求。赶着高考的同级生们并没有过度关注这件事情,他们只最多是偏过头,和身边的人小声提两句他以前的“光荣事迹”,然后又开始埋头刷着他们的数学题。


B班转来一个戴着花札耳饰的男孩子,额头上有一块红色的胎记,但这并不影响他给人的整体感觉,不如说,这块胎记和他的红发一起让他的笑容看起来更加柔和,我妻善逸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
高三的转校生并不常见,但和我妻善逸不一样,温柔的灶门炭治郎很快和B班的所有人打好了关系。


善逸本不想和他打交道,某个中午,他准备像往常一样坐在某角落里吃他的便当,不轻不响的一句话打断了他的动作:


“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
善逸迅速抬起头,对上一张恰到好处的笑脸——是灶门炭治郎,他的花札耳饰随着微风小幅度地摆动,几缕红色发丝不安分地垂到了脸颊上。


善逸往旁边挪了挪,空出了一人的位置。


“啊啊,谢谢你,总算有人陪我吃午饭了。”


“之前没有人陪你吃吗?”


炭治郎愣了一下,挠了挠鼻头:“啊,怎么说呢……虽然和大家打好了关系,但是他们都各有各的小团体一起玩了,有些不好意思加入进去呢……”然后,就像想起了什么一般打开了他的饭盒:“你要吃天妇罗吗?”


“……天妇罗?”


“不能只吃饭团哦,会营养不良的!”


善逸低头看了看自己只放了三个饭团的饭盒:“……啊,谢谢你了。”


“好好吃……这是你妈妈帮你做的吗?”


“啊,不是的,是我自己做的,因为爸爸妈妈都很忙,我又是长男,所以不能麻烦他们。”


“灶门同学不是独生子吗?”


“啊,叫我炭治郎就行了……我兄弟姐妹还挺多的,善逸……我可以这么叫你吧……你没有兄弟姐妹吗?”


善逸点了点头。


“你不怎么说话呢。”


“抱歉,我不太讨人喜欢。”善逸低声回答。


“不会啊,”炭治郎的声音有魔力,总是让人觉得轻飘飘的,“我啊,天生嗅觉就很灵敏,我一开始就知道,善逸是个温柔的人呢。”


有什么东西从眼眶里掉出来的,脸颊上传来熟悉的,温热的触感。「啊啊,又哭了啊,我真是没出息啊。」善逸心想,泪珠一颗颗掉出来,被地心引力拉扯到饭团上碎成千万颗小水珠沁进饭团的缝隙里。


「他肯定也要走了吧,好不容易遇到这样温柔的人,我真是没用啊。」



头顶上传来的温暖触感让善逸回过了神,他看到了炭治郎眼睛里即将要溢出来的担忧,和他从来没见过的,纯粹深沉的温柔:“善逸,你在哭吗?”


“虽然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,但是想哭就哭出来吧,”炭治郎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,秋风吹起了善逸的刘海,让他能更清楚地看见红发少年不算太出众但柔和耐看的五官,“高三的学生都会有很多烦恼,不讨人喜欢也好,学习上有问题也好,这些事情,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善逸的,即使帮不上什么忙,我也会尽我所能陪伴善逸的。”


「是长男的本能吧。」善逸这么想道。


善逸的听觉很灵敏,所以从一开始他就心知肚明,炭治郎有着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温柔的声音,那是他从未听过的声音,同学的窃窃私语和低声嘲笑一度让他无比痛恨自己的听力。但他现在又开始沾沾自喜起来,因为他拥有了一份只有他才能感觉到的独特的温柔。


“炭治郎,现在我们是朋友了吗?”


“当然了!明天我还能来找你一起吃饭吗?”


善逸点了点头,用饭团挡住了自己上翘得有些过分的嘴角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3)